爱上俩谭(唐)晶

this might be the first time I feel like I belong ——ROOT

光影

甘总:

“sam,你受伤了。”甜腻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
黑发女人没有回话,鲜红的血液顺着线条分明的手臂流下,她只是皱了皱眉,关闭了耳机。


 


 


地下图书馆。


一个影子抄着双手缩在转椅里,低着头,这里只有屏幕的微光照亮,她的脸藏在阴影里。


“我总是让你陷入危险。”那个声音略带歉意地说道,空旷的地下只有微微的回音与阴影的呼吸声。


“没什么。”阴影终于开口了,又一束微光亮起照亮了她的脸——那是个五官深邃,眉宇间杀机纵横的女人,她双腿交叠坐在转椅里,手臂上缠着一层苍白的纱布。


“还有其他号码么?”女人开口问道,嘶哑沧桑的声音里满是疲惫。


“我会通知分队二号帮忙的,sam,你需要休息。”


“不,我需要忙碌。”女人喝了一口酒,“启动root模式吧。”


那个声音发出了微不可闻的叹息。庞大的人格数据涌入这台人工智能,各类指示灯疯狂闪烁着。一束光从头顶上方打下来,落在转椅前方。荧光的碎片在那束光里悠悠飘落,一个女人的影子站在光束中央,半透明,闪着莹莹的微光,棕色的长发垂在肩侧,眼神温润。


“root。”shaw慢慢伸出手,进入了那束光。


“你所触摸的不过是空气罢了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shaw低声说,那些荧光碎片落在她手心,转瞬消失不见。


Root把半透明的手覆盖在她的手掌上,却不能带来丝毫触感,那些只是光和影的幻觉,3D成像技术保留着的、已经远去的记忆。Shaw轻轻地合拢手,空握着,像是真的握着那个女人的手。


光影中的root轻轻地笑了,“她走之后你就一直这样,有时握着好几个小时不松开,临走的时候满手的汗水。”


“真是个坏习惯。”shaw也自嘲地笑。


“sam,你真的需要休息了。”root伸出另一只手抚过她的面颊,“出去走走,散散心吧。已经过去这么久了,不要再执着了。”


“十年了,只有我活着回来了,你让我怎么放得下呢。”shaw摇晃着酒瓶,褐色的酒液在瓶中碰撞,反射出微弱的光。


“别这么说,我们都还和以前一样看着你啊。”root把手搭在了shaw的肩膀上。


几束自上而下的光同时出现在她的前后左右,每一束光中都站着一个半透明的人影,有穿着西装神情严肃的男人,有戴着眼镜微笑的老学究,也有胖胖的中年大叔,也有满脸正气的黑人女警,加上root,一共五个人,他们都把手放在shaw的肩膀上。他们不约而同地笑,像是老照片上的笑,过了许多年,依然灿烂如初。


“root,不要这样。”女人摇摇头,“他们不在这里,他们已经永远沉睡在那场AI大战中了…永远都不会回来。”


其他光束都消失了,只剩下root,shaw盯着她的脸,缓缓抽出了手。


她原本也只是握着空气。


“我走了。有什么新号码就联系我。”shaw喝着威士忌渐渐远去,root默默看着她寂寥的背影,和十年前相比,她的腰背没那么挺拔了。


“goodbye,sameen。”


“goodbye。”


 



 


我靠这篇在龙族上看到的梗套在锤子身上真是虐煞我也QAQ先掩面逃走~下次保证不发刀!!



评论

热度(28)